>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CCPC颁发首张交通信息化项目低碳评价证书


日前,交通产品认证中心(CCPC)对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京入口重型柴油车大气污染防治信息化系统”应用效果开展了低碳评价工作。

该项目是为北京市通州区交通局下设的小甸屯、西集、觅子店、牛牧屯、永乐、应寺、白庙南、白庙北、高各庄共9个综合检查站建设的信息化升级工程,能够实现对通州区9个综合检查站进京货车的24小时不间断监控,以及货车在从进站到出站的全流程闭环管理,提高对进京车辆的监控和执法能力,推动以数据为支撑的科学决策和精细化管理,并为大气污染防治管控提供有效助力。为保证对该项目应用效果评价的客观性、公正性、科学性,中科软公司选择采用第三方合格评定的方式,并委托CCPC负责实施。
CCPC低碳专项工作小组参照国际标准,结合中科软信息化项目特点,研究编制《进京入口重型柴油车检查站大气污染防治信息化项目低碳评价规则》,据此对各检查站的电子设备、后台软件运行、监测数据进行碳盘查和评价,证实软件系统应用后与原有人工检查相比产生了较大的低碳效益,向该公司颁发了信息化项目低碳评价证书。
CCPC虽然首次开展信息化项目的低碳评价,但是凭借服务区碳排放评价奠定的技术基础和积累的经验,顺利完成了整个评价过程涉及的所有工作内容。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充分表明,认证作为国家质量基础设施中最为重要的一环,在落实《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支持行业早日实现碳达峰目标中将提供更多的可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关闭该页

中交(北京)交通产品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9049145号-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东路11号,北京书院商业楼 邮编:100088
制作维护单位:北京动客家园科技有限公司(电话:010-6207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