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ETC产品认证试点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2021年10月27日,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在京组织召开了ETC产品认证试点专家评审会,对第一阶段试点成果进行评价和总结。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原主任李作敏、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原党委书记王晓曼、中国交通建设监理协会秘书长吕翠玲、北京速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宾、中铁检验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明应邀参加,担任评审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

       为深入推进交通强国、质量强国建设,路网中心依据国家和部关于“加强ETC产品和关键设备的质量监督,鼓励开展ETC设备自愿性产品认证”要求,组织开展了ETC自愿性产品认证试点工作。第一阶段试点工作于2020年6月启动,至2021年6月基本结束,完成了首批9家试点企业的合格评定,向8家企业颁发了16张证书。19 个试点省(市、自治区)的 35 家单位(包括管理机构、发行方、建设和承建单位)采信了CCPC认证结果。
       会上,路网中心联网结算部副主任高薪介绍了试点工作的基本情况,路网中心联网结算部李俐锋就ETC产品认证试点项目的项目实施情况、取得成效等方面做了简要汇报,交通产品认证中心郭茂威对认证关键环节、问题和结论进行了汇报。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方海副院长简短总结了第一阶段试点工作的主要成果,希望认证中心要继续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突出专业技术优势,配合路网中心做好后续ETC产品的认证工作,为高速公路信息化产品和装备的规范应用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撑,为全网顺畅运行提供坚实的质量保障。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试点工作在保证认证体系的公正性科学性、保证产品核心功能和性能的符合性、实现双向可追溯的审查、实时跟踪用户获证产品运行稳定情况、供货检验符合性情况、ETC日常交易成功率等方面的重要意义,认为联合产品认证工作新机制、在ETC产品检测检验中引入ETC产品联网检测环节、双向可追溯的ETC产品一致性控制方法及ETC系列产品全生命周期监管体系等创新成果对提升ETC产品质量、保障全国高速公路联网运营与服务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起到了重要作用,具有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和推广价值。
关闭该页

中交(北京)交通产品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9049145号-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东路11号,北京书院商业楼 邮编:100088
制作维护单位:北京动客家园科技有限公司(电话:010-6207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