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 您现在的位置:重点推荐

认证监理联合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8月2日上午,根据《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中央国家机关“党课月”活动的通知》安排,认证监理联合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由支部书记孙小年作《懒政误国 实干兴邦》的党课讲座,13名在京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孙小年书记结合历史人物和文艺作品人物的例子,着重分析了为官不为的表现及危害,探讨了整治这种现象行之有效的方法,并引用焦裕禄、廖俊波的事迹,教育支部全体党员如何正确作为。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孙小年书记的讲座,对党员干部的为官不为现象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其实质就是习总书记所说的“不思进取、不接地气、不抓落实、不敢担当”。其危害巨大,正如讲座中所述,会消弭执政之基、损害干群关系、阻碍改革发展,大到整个国家,小到一个部门,都是如此,应该严加整治。今后要按照“两学一做”要求,“清廉为官、事业有为”,做到真为、实为、巧为、敢为、廉为,正确作为。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在讲座最后,孙小年书记对照讲座的内容和例子,自我反省,明了得失。他鼓励大家,要像焦裕禄、廖俊波看齐,恪守为官从政之道,把“为民”装在心中,把“务实”迈在脚下,把“清廉”握在手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会上,孙小年书记还带领大家学习了新华社播发的长篇通讯《书写新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港口发展纪实》,一起回顾了我国港口建设在习总书记的关心支持下,不断发展的历程,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打造海上丝绸之路过程中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以及公路建设的巨大成就,共同展望了我国交通运输领域在新的历史机遇中的发展前景。
关闭该页

中交(北京)交通产品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9049145号-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东路11号,北京书院商业楼 邮编:100088
制作维护单位:北京动客家园科技有限公司(电话:010-6207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