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 您现在的位置:重点推荐

质检总局要求积极探索物流服务质量认证


       不久前,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发改委、交通运输部等10部委联合发布《关于推动物流服务质量提升工作的指导意见》,就提高质量标准,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构建与现代物流业发展相适应的服务质量促进体系,改善物流服务供给结构,培育物流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出部署和要求。
       根据《指导意见》确定的目标,到2020年,我国将基本建立规范有序、共建共享、运行协调、优质高效的现代物流服务质量治理和促进体系,物流行业服务能力和水平明显提升,优质服务、精品服务比例逐步提高;培育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本土物流企业集团和知名物流服务品牌,树立并强化“中国物流”优质服务形象。
       “积极探索物流服务质量认证”是《指导意见》提出的九大重点任务之一。《指导意见》指出,要建立健全物流业认证认可体系,重点在电子商务物流、物流园区和再生资源回收物流工程等方面推进认证制度的建立和实施。积极培育物流业认证机构规模化、品牌化发展。鼓励认证机构开展物流企业服务质量、物流安全、绿色物流认证工作,支持物流企业开展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利用认证手段加快物流管理、技术和服务标准的推广应用,规范和提升物流企业服务质量。
       认证中心已着手开展物流服务质量认证的准备工作。
关闭该页

中交(北京)交通产品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9049145号-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东路11号,北京书院商业楼 邮编:100088
制作维护单位:北京动客家园科技有限公司(电话:010-6207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