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CCPC与CCSC共同参加工业产品认证工作交流与工作推进会


      以2006年交通产品认证中心成立为重要标志,交通运输行业引入产品认证制度,至今已走过了十年的发展历程。十年来,交通产品认证事业从无到有,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国家认证认可事业中已占据重要的一席之地。
      2016年12月2日,国家认监委在京举办工业产品认证工作交流与工作推进会议,16家机构代表和4家电商代表围绕“推动产品认证跨越式发展,建设认证认可强国”的主题,分从创新驱动、产业升级,绿色发展、消费引领,经验分享、能力提升,市场导向、用户需求等四个版块,就各自在创新发展、传递信任、质量提升、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的亮点和经验进行交流。交通产品认证中心(CCPC)与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CCSC)应邀作会议发言。
      交通产品认证中心毕仁忠主任参加了“创新驱动、产业升级”版块的交流,以“交通产品认证的探索实践与体会”为题,从牢记宗旨使命、发展必由之路、发展动力源泉、核心竞争力、发展软实力、引领发展趋势六个方面分享了交通产品认证发展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并通过宣传片《一起走过》同与会代表一起回顾了交通产品认证事业和交通产品认证中心十年发展历程。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盛振国总监以“发挥海上技术优势,认证为风力发电走向海洋保驾护航”为题,介绍了该公司“风力发电机组”案例的主要审核策划环节、对发现问题如何判定与纠正以及主要收获。
      国家认监委举办此次会议,是为贯彻落实国家认监委工业产品认证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工业产品认证行业发展,引领产品认证机构的发展方向并帮助机构突破发展的瓶颈,增强产品认证行业信心,打造经验分享、信息交流、供需对接、品牌提升的发展平台。认监委总工程师薄昱民、认证监管部李春江主任、李文龙副主任、认可监管部副主任陈云华、认证认可协会秘书长生飞等领导以及来自相关部委(局)、行业协会、各产品认证机构主要负责人、获证企业、电商平台和特邀媒体的代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该页

中交(北京)交通产品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9049145号-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东路11号,北京书院商业楼 邮编:100088
制作维护单位:北京动客家园科技有限公司(电话:010-6207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