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工业产品认证推进会筹备会在京召开


为充分做好12月初即将召开的工业产品认证推进会的会议准备,2016年11月10日,国家认监委认证监管部和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在京召开筹备会议。国家认监委认证监管部李文龙副主任、一处王昆处长、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徐德峰副秘书长、自律监管部董德山主任等领导以及来自13家认证机构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与会领导结合会议目的作讲话,对认证机构提出希望和要求。李文龙指出,《国家认监委关于加快发展自愿性产品认证工作的指导意见》(国认证〔2015〕76号)出台一年取得不错的成效,这次邀请在各个行业有优秀实践经验的骨干认证机构共谋发展,希望推动自愿性产品认证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徐德峰鼓励认证需求方、采信方和认证市场主体协同创新,鼓励认证机构拓展引资引智渠道,优化资本、管理、技术等要素配置,增强创新活力。王昆希望即将召开的工业产品认证推进会能够达到分享经验、促进交流、打造平台和品牌、增强国际合作的效果。
之后,会议进行了对工业产品认证工作发展有引导作用的产品认证项目介绍,包括交通产品认证中心在内的13家认证机构应邀作介绍汇报。交通产品认证中心毕仁忠主任强调CCPC品牌发展战略,与企业寻求共同的价值观,并提出下一步中心发展设想,扩大联盟认证的产品认证机构范围、产品种类等和开展服务认证。
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李文龙指出,自愿性产品认证发展与国家引领方向一致,只有社会各方面的高度重视和全员参与,才能使我国自愿性产品认证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节奏合拍,更加彰显认证认可的地位和作用,真正实现自愿性产品认证工作“十三五”跨越式发展目标。


关闭该页

中交(北京)交通产品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9049145号-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东路11号,北京书院商业楼 邮编:100088
制作维护单位:北京动客家园科技有限公司(电话:010-62071103)